媒體報導


2020.8.20 / 時報資訊

《產業》森崴能源年底上興櫃、明年轉上市 風電國產化發光

報導:任珮云



永崴投控(3712)旗下森崴能源規畫今年12月上興櫃,明年轉上市。永崴投控為正崴(2392)集團旗下一員,看好綠電交易市場,擬定「光風水氣大平台」戰略,打造零排放的再生能源發電廠及提供減少排放汙染的潔淨能源。而森崴能源又是永崴旗下的子公司,實現「光、風、水、氣、大平台」的執行單位。森崴能源實收資本額至掛興櫃前會增資到10億,全年營收約7億元,今年EPS約3~4元,明年會有2位數的年增。

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表示,2026~2035年每年有1GW商機離岸風電會建置,台灣應該要有風電EPC的團隊,才能落實風電國產化。 森崴能源目前是全台唯一拿到運轉合約的廠商。

胡惠森表示,台灣是全世界最優良的風域發電,森崴持有百分百的富崴能源,今年富崴能源的離岸風電工程處,取得台電5年維運合約。富崴能源今年的2處風電廠:彰苑風力發電、北苑風力發電,分別裝置4座風機,發電廠總裝置容量各為14.4MW,目前是台灣最大的風機,9月開始運轉,未來以150MW為目標。該場域發電將交由富威電力銷售。估計兩座發電廠每年合計可發電6835萬度綠電,每年可達到3萬8780噸減碳量,相當於99座大安森林公園。配合政策「潔淨能源」、「節能減碳」。胡惠森表示,彰苑風力發電、北苑風力發電的工程期很短僅約6個月。

富威電力股份有限公司,也是森崴百分百持有的子公司,已在108年12月3日取得再生能源售電業執照,除了提供綠電交易服務外,更結合節能服務 (ESCO)、儲能系統等電力服務,藉由電子商務串聯成全方位能源服務的「大平台」。


資料來源:中時新聞網




回最新消息